close

      51fc0bf9fb04d6052b0011ad._w.1000_h.1000_s.fit_.jpg 

一般人薪水發下後,最大的支出項目不外乎食,衣,住,行,水電瓦斯五大項,就是你平常吃的食物,花在治裝費、租屋費用、交通費、最後是水電瓦斯等公用費用。

如果薪水不漲那一定要在這幾項下花點心思節省,否則想省錢根本是緣木求魚。

 

每天三餐費用,有些人一餐可吃上100元以上,有人卻一個便當60元打發,積少成多下也可謂相差非常多!!當然不是要你天天吃超商國民便當,很大比例可能會吃不飽,但有些自助餐店,如果你在你上班公司附近找,一定可以找到讓你吃得很飽,提供的內容卻很豐富,卻很平價的自助餐,想要省錢定要多些腦精,多多搜尋一下吧,你可以先在家中準備餐盒,不用外食就可滿足一餐,絕對比外面吃來的省錢,可以一個禮拜試試2-3天,多試幾次就能上手。

 

衣服開支就因人而異,女生花在治裝費就比男生多,一年下來花在買衣服的錢就非常可觀,我建議想買衣服可利用網路,網路上買衣服絕對比店面便宜,甚至就不要買衣服了,我自己的經驗可證明,我把衣櫃衣服全部清出,發覺根本很多衣服其實根本很少穿,先試試一個月不買衣服看看,一可省下不少錢的。

 

說到住,有些人非常重視住處品質,但荷包就會大失血,每個月辛苦賺來的錢一大部分付給房東這合理嗎?所以儘量將每月房租往下壓,甚至可以跟好朋友合租,平均下來可省下一大筆'錢。

 

行,就是交通費用,雖然比不上房租佔薪水最大比例,但也是一筆重要支出,大約10多年前因為桃園房子相對便宜,所以在桃園購屋,但因為工作在台北所以必須通勤,一個月下來交通費高得嚇人,而且早上要很早起床,下班回到家後時間也晚了,每天都很疲憊。後來,我將房子租出去轉而在新北租屋,交通費用瞬間降下很多,通勤時間也大幅下降,每天不用擔心早起,睡眠不足問題,所以一定要在公司附近不遠處租屋,且利用機車等大眾交通工具,這樣可省下不少銀子。

 

除了上述基本花費四大項外,水電瓦斯等費用也是讓你荷包失血因素,電費算是最大宗,每到夏天不開冷氣下汗水一定淋漓四濺,但開了冷氣收到電費會讓你淚水流不停,當然不是要你夏天過著滿身汗水、臭汗四溢噁心的日子,省電費是有技巧、方法的,最簡單方法是開冷氣時同時也開電風扇,冷氣不超過28度,這樣一方面達到涼爽效果,電費也不會增加太多;平常要養成隨手關開關習慣,根據統計可省下大約百分之七的電費,或可以更換節能電器,也是省電的方法之一;但最好快速方式應該將家中燈泡換成省電燈泡,或換成LED燈泡但價格較貴不過使用壽命較長,省電燈泡可以比鎢絲燈泡省下百分之80電費,大幅降低電費。

 

省水,我做法是用淋浴取代盆浴;清洗食材水龍頭不要開最大,有些民眾沒有這種觀念,就讓水嘩啦啦留下來,這根本是種浪費。

 

省瓦斯我做法是儘量不要開大火,如果想要燉煮食材,當內容已經沸騰就可以開小火慢慢燉煮,就可以省下瓦斯。我烹煮習慣是小火慢煎,這樣也比較健康,食物也不容易焦,冬天洗澡不要洗太久,達到洗澡目的即可關掉。

 

想要存錢嗎?快從這五大項著手吧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費 費用 水電 冷氣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省錢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