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003.jpg   

你是不是家中大小事都想要找人幫忙,並且付出費用給別人,如果是這樣,你就要改正這個習慣了。

 

家中門把發出怪聲,打電話找人來處理,廚房水槽堵塞,找人來處理,東西壞了就丟掉而不先修理,立即去買新的等等,這會是你荷包一個大洞,一定要把漏洞補起來,否則想存錢根本不可能,當初我搬進這間租屋處,因為是間中古屋也不可能要求房東太多,所以自己去油漆行買了桶水泥漆,先經部分較髒的牆壁先粉刷一下,住起來才比較舒服,如果我找油漆工人來粉刷,那幾張小朋友就離我越來越遠了,這其實有很多樂趣,如果能習慣自己動手,就會提升自己能力,往動手達人目標前進。

 

家中牆壁粉刷後,牆壁上總要放一些裝飾品,不然空空的多不好看,而擺幾幅畫是最理想的,但一幅美麗的畫也是一筆支出,我的作法是先去專做畫框店訂一些畫框,價錢絕對會比外面成品便宜很多,然後再買一些漂亮風景、人物月曆,把裡面搶眼的用刀片切割下來,再放進畫框中掛起來,就是一個省錢有又能達到裝飾目的,反之如果去IKEA買他的框加上單獨買的畫,大約也將近一張小朋友了。現在我家裡面很多空的牆壁,我都用同樣方法處理,省下很多錢,而且又有成就感。

 

我平常喜歡在陽台種種花草,培養心境,所以不少時間會在陽台閒晃,但看看別人網路上漂亮的木製陽台,多另人羨慕啊,若是找專門公司付來製做,價格高到嚇人!!,所以我也是自己做,但我把木板材質改成塑膠隔板鋪在陽台地板上,雖然檔次降低不少,但最重要是,價格省太多了,我大約才花1-2000元。

 

所以只要是家中有什麼需要,我都是以自己手做為主,當然不可能所有都自己做,例如我喜歡乾絲分離浴室,頂多自己買桿子掛上塑膠浴簾,也能達到目的,但其實我更喜歡飯店那種玻璃材質透明隔間,但這一定要找專門來處理,當然我不可能自己做啊

 

我講的是家中所有大小事,讓自己先手動處理看看,不一定找外面人來做,這樣一定可以省下一大筆錢,你就不會繼續漏財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省錢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