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57804507-1725576767_n.jpg

台灣小小一個島,但汽車子數量卻多得驚人,很多人到了成年後(尤其結婚以後)往往就被認為必須買一輛車,不管是把妹還是載家人之因素,如果不買車往往身邊人會覺得很奇怪,但一定要買車嗎? 買台車子對於節儉的人而言根本是理財殺手,因為你必須付出龐雜的費用,包括貸款支出(如果你有錢直接付現金買車那相對較好,不用付出高利息),停車費,保養費,這些林林總總的費用往往將薪水砍掉很大比例了,想存錢根本很難了吧!!!

 

我弟弟就是一個例子,他收入是中等偏上了,除了車貸每月要付之外,他還租了兩個車位(上班,下班都要停車),加上假日常常開車載家人出去大自然或旅遊,兩個小夫妻月總收入超過10萬,但卻存不到什麼錢?!

 

我個人就堅持不買車,機車是我平日最方便也最省錢的代步工具,當然油錢也是一筆開支,但比起開車而言省太多了。但我卻常常騎腳踏車,有時下班後或周末假日我把家中小折騎出於外面,我住中永和人口密集區去,巷道往往蜿蜒窄小,但騎車腳踏車繞著中永和,除了能達到運動外,也能省下一些開支。

 

我另外一個充分運用腳踏車是在旅遊這方面,台中最近成為大眾媒體報導焦點城市,很多人湧入台中旅遊,台中變成中部一個磁吸城市,吸引喜歡好天氣,美食充斥的的人去探訪,我旅遊台中方式跟一般人不太一樣,希望能夠達到旅遊目的也不用花下很多錢,我常搭乘國光號或統聯客運,大約新台幣260元單趟就到了台中市,到了火車站以前我都是租台摩托車在市區旅遊,但其實台中租車價格不便宜,一台125CC機車往往要價500元左右,假日更高,所以要省錢我租台微笑單車就可以環繞台中,晚上住宿的旅館我一定挑火車站附近平價旅館(或者很火紅的airb&b),騎著腳踏車在台中市區悠閒繞著是非常方便的,遇見喜歡的景點就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,享受成是美妙的角落。

 

如果景點停留較久,其實不很乏算不如將單車在附近借車站先還回去,不因景點停車過久而被收費,台中幾個有名景點如台中國家劇院、秋紅谷公園,台中美術館,逢甲夜市等等,基本上騎腳踏車都不算遠,如果你騎機車對街景大都不會有什麼感覺,騎腳踏車則對街景很清楚,不會有走馬看花之感覺。

 

同理,我去高雄旅遊也是用這種方法(全台基本上有微笑單車設點的區域都適用),高雄腳踏車路線更方便,比其台中更易騎乘,住宿價格與選擇都很多,島內旅遊要花很多錢嗎?其實看你怎麼規劃,我走的都是節儉路線,旅遊真的不用花很多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省錢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